close

轉轉.jpg

幾個月前不知為何,發了狂的狂嗑日片。在一星期內就看了十幾部,好像是一種補償作用似的,似乎想對於這段空白的時間,渴望做些什麼來把它填滿或彌補過來。兩個月下來,這種瘋狂的舉動也終於逐漸退燒,不過感到欣慰的是,也總算找回可以面對電影的信心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之前的這段時間裡,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靜不下心來好好的看一部電影,也有點畏懼電影對於情緒上的某種作用。所以在這裡的這幾個月以來,一直是不斷的在觀看與停滯中斷斷續續的欣賞著影片。找不回過去一星期可以看五部電影的狂熱。也對自我產生了某種懷疑甚至疏離。或許對我來說,對於電影的喜愛是一種對於自我的投射。對於電影的疏離,使我感到我遠離了自己喜愛的部分。因此找回對於電影的著迷與渴望,確實給予我許多的安慰與踏實。不過時間一直繼續下去,我希望我不光是寄託於電影,還可以真實找到生活在這裡的自我本質。希望可以一直喜歡自己下去.....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上個人的心情抒發,不想看者請直接往下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久沒有寫東西了,時間在一團混亂中持續著。對於轉轉這部電影的心得其實一直擺在文章的標題之中,卻遲遲沒有動筆。直到今天想重新提筆時,直覺就想到了它。很好看的片,很溫馨的感覺,還有一股我自己心裡莫名的感動,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這部電影。

轉轉是由「直木賞」作家藤田永宜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。故事的內容講述一個窮困潦倒的法律系大學生竹村文哉(小田切讓),一天遇上向養父討債的債主福原(三浦友和)。養父的逃跑使得文哉必須代父償還債務,不過文哉卻全然無力償還這筆龐大的債務。然而就在此時,債主福原卻向文哉提出了一個請求,他希望文哉可以陪他在東京散步,而他願意給予文哉一筆與債務同樣金額的費用當作獎勵。儘管這條件聽起來怪異,但是文哉在如此進退兩難之際,也只好答應了福原的請求,並開始了這段奇妙的旅程。

 

 轉轉1.jpg

這部電影之所以打動我,在於片中深刻描繪了那種陌生的人間逐漸產生宛若親情的情感。在散步的過程中,文哉與福原似乎都逐漸的找到那曾經失落的親情感受。家庭的情感可能是片中主要想訴說的內容。儘管此片透過了一些不合理的人物與情節如cosplay的老人,謎一般的女人,或者無厘頭的玩笑等等。但是當片中人物扮演著宛若現實人生的cosplay,演繹著彼此的親人時,卻也不自覺得融入了角色之中。或許導演是想藉由cosplay來作為隱喻,在那樣看似被扮演的角色裡頭,很可能才能夠展現出個人最真實的情感與面貌也不一定。即使是親情,也未必要透過真實的連結而產生關連,我們可以愛我們認為可愛的人,也可以勇敢的被愛。儘管那樣錯亂的身份,卻帶給我十分真實的、關於親情的感動,淡淡的,雖然因為不真實而有點感傷,但卻很感動。

另外,如果對於日劇熟悉的朋友,對於這部片子導演一定不陌生。這部片是由日劇"時效警察"的導演所執導,裡頭除了小田切讓外,也動用了許多時效警察裡所熟悉的演員,連麻生久美子都客串了一角喔!日劇"愛情洗牌"中演出的吉高由理子也有參與演出,並且演技讓我有些驚豔,十分可愛。這是一部奇妙卻又令人感覺溫暖及微微傷感的電影,希望也能令你們有所感動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