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不知道為何異常的容易感到低落。也因此想要把心情記錄在網誌上,希望可以透過書寫的抒發,逐漸找回心理上的平衡點。

一連串的打擊,是從駕照被fail開始的。現在想想可能過度的擔心,讓我將所有得心神全都集中在那上面,也因此花費的無數個腦細胞。過度用力的結果,就是在fail的剎那,緊繃感非但沒有抒解,更是瞬間凝凍,無從釋懷。其實知道沒過時,瞬間我好想哭出來喔,可是感覺上又不是很合適,終究我心裡也知道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。只是我擔心的太多,非常的不希望再重複體驗一次。不斷的告訴他人沒有過的這件事,彷彿就像是在催促著自己趕緊接受這件事,好像說出來,不刻意隱瞞,就是掙脫了。

事實上,卻不是。我只是希望勉強自己坦然的說出來,可以讓自己顯得不這麼可憐。但心理上,是認真的想要逃避,不想歸咎。我甚至也失去了想要開車的信心與念頭。那種在腦子裡的難過,就像打了個死結在腦中,現在要解開,卻又會令人疲憊得想放棄,像解死結解到手指痛卻還打不開,有種不想解下去而想放手的衝動。

可是我也知道,因為那個放手,就表示終究沒有解決,所以內心像有個被刻意忽視的傷口,其實卻一直都存在。只是任由自己心情低落,也因此時常容易頭痛,經常處於失落。更可怕的事情是,開始了一些我早已遺忘的鑽牛角尖。負面的念頭時常自動化的衝入,失去了對自我的自信。

真是可怕!尤其隔天的派對,相識的朋友,沒有機會打招呼,而令我心煩,同時也表現的更加奇怪。這兩天,另一個相識的朋友,線上簡短的回應,也在我心中留下冷淡的想法。無法正面的我,真的是無可自拔。感覺肩膀好重喔~

現在想想.....應該是那一直存在的緊繃感,讓我過度的對於外面的世界感到敏感。其實可以被忽略的訊息,卻不斷得因為我尚未恢復的傷口,而感到有所刺激與痛感。想想現在心裡的傷,腦中的那種神經脆弱,就像腳上的或其他身體上的外傷一樣,因為沒有結痂,沒有復原,所以傷口對於所有得刺激都反應過大。現在,或許就應該如對待身體的傷口一樣,將心靈放在安全的角落休息一下,不應該再去無故或嘗試的碰撞,我想無論外傷或內傷,都應該慢慢等待他的復原。如果腳上的傷口會結痂,那心裡也會一樣,雖然是醜了一點,不過功能一樣,或者因為留下的疤,而更加的不敏感而堅強。我期許自己這樣,我會漸漸復原結痂,然後會變得堅強。

我希望最近的自己,就那麼呆滯一點好了..................(忽然想到好像這一陣子從回來以後都一直這樣,原來這個傷口像病菌一樣潛伏了很久,到最近才真正爆發,看來,我需要呆滯的時間還很長! 加油吧,奧莉薇!前面的路還很長~)

其實我也曾經經歷憂鬱,也因此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瞭解到這只是一種過渡,悲傷不會伴隨我們永久的,快樂是自己找的。受傷的心靈就像身體的外傷一樣,不到恢復是無法正常感受的,所以要持續加油等待!等待復原,而快樂永遠都在。只不過是現在舌頭燙傷了,感受不到那份甘甜而已,很快恢復了,還是可以一樣簡單地感受到一切自然與平凡的呼吸~一起加油吧!がんばで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