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個朋友打來,邀請我參加他的生日趴。聽完之後我說...應該可以吧...到時我在跟你確認....。掛上電話後,我在想,我到底再說些什麼?在一種沒有興奮又有種空虛,或者說是呆滯放空的狀態下才說了以上的那段話吧...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說,但是我並不想去。不懂的事情是為什麼,為什麼對於他人的邀約有種無力感呢?平常也不會不好,也不是討厭對方,卻感覺很勉強。照理說對方的生日是理所當然應該要為對方祝福,可是確有種勉強....那到底是什麼。

是不是說,雖然妳也想要與對方有種友好的關係,但卻沒有到想知道或參與事事的程度。那樣的朋友,我們究竟是該怎樣對待,而同時又該如何看待自己呢?而對方又是如何再看待,為什麼想邀請我,當然心裡明白就是一種友好的表示。不過實際上我又是期待如何被他人對待呢?

這個問題好像反覆的出現在生命中,令我自覺是該好好思考一下。我從來不是個會邀請聚集的人,不會主動出擊,主要是因為怕麻煩,另一方面則是不喜歡有特定時間的約束。通常會參與的邀約,或者會發起的邀約都是很隨性的。也從來不參加任何的同學會,對於跟我沒有很熟悉的人也不會特別想要知道關於他們的消息,不過也可能不希望被人評論吧!因為感覺上總是容易被人誤解,與其如此還不如不要讓人有誤解的機會。反過來,令我不禁想問問自己究竟是傳達了什麼與內心不合的訊息給他人,而使人對自己產生誤解。

對我而言,好像很多的事都是可以勉強的,可是唯讀人際關係是我永遠無法勉強的一環。我總是可以很清醒的發覺自己的勉強,回到家中的那種精疲力竭,好像在對脫下假面的自己說在衿什麼!

或許我根本不該勉強,我也不需要強迫自己與他人相處,沒有所謂的好壞,我並不討厭對方,我只是很自我吧!或許我想說的是,我對這件事有些勉強,不過....還是祝福你生日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