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炒銀芽,其實就是炒豆芽菜。炒豆芽是我到美國後第一道想嘗試的菜,可惜結果卻不如我預期。雖然豆芽已經炒的熟透了,但是卻完全沒有味道,怎樣就是和在家裡吃到的完全不同。原來在我看來簡單的豆芽菜,卻一點也不簡單。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和我一樣的疑問,到底要如何料理看似簡單的豆芽菜呢?在尋訪多時後,現在我總算可以將豆芽菜做為一道家常的料理上菜了,也因此想跟大家分享這份簡單的炒豆芽食譜。

材料:

豆芽、薑一小塊、乾辣椒三條(可省)、蒜一瓣、蔥一根

調味料:

醬油三匙(約末可使豆芽染上咖啡色)、黑胡椒(依個人口味而定)

做法:

將薑蒜切末,將乾辣椒切小段,蔥切蔥花(可以將切好的材料用小碗或碟子裝好,以備用)

清洗豆芽,煮一鍋水(水多少以豆芽多寡而定),同時放入一匙鹽和一匙糖,

水煮沸放入豆芽,約四~六秒起鍋

起油鍋,放入薑、辣椒爆香,將豆芽放入鍋中拌炒約三十秒,

下蒜末、醬油及黑胡椒,持續拌炒到色澤均勻,

下蔥花在拌炒約三十秒即可起鍋~

味道很像鐵板燒的炒豆芽!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看看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