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不記得事情是這樣開始的,當妳還是個孩子的時候,所有的大人對妳的期望就是要妳乖,要妳懂事妳聽話。要妳順從,容易安撫,容易接受事情安排,不要吵,要妳乖。

接著,在下個時空裡,妳卻是唯一個沒有糖吃,沒有最新玩具玩的小孩。唯一擁有只是被拍頭與微笑,以及在人群散去後的微薄讚賞。因為一句"妳最乖"的話,讓妳以為得不到妳想要的東西是一種美德,是妳與他人與眾不同的特質,也是妳應珍視自己的部分。

可是,這一切是真的嗎?還是這只是一種令人深陷其中而令他人達到目的的詭計?仔細想,儘管大人如何地讚賞這樣乖巧的妳,但是當看著別人手中的糖果時,卻仍是口水直流,對於別人手中的玩具,則是令自我感到無限的空虛。是誰說妳最乖是自己最好的價值,是誰要妳謹守著不吵不鬧不越界的原則,而逐漸放棄心中真正想要的結果,甚至,誤以為受他人肯定才是最值得珍視的價值......

我只能說,這一切都是bull shit。

今天我去aeropostale退貨了,由於寄來的包裹裡只夾帶著一張明細說明的單子,所以只好拿著這張單子去退貨。單子上面沒有金額的說明,只有項目與條碼,說實在要退貨前也有點困惑。到了店裡說要退貨,店員也並沒有刁難。但是過了一會,店員以尋常不過的口氣呢喃著,一時沒聽清楚,差一點就要把頭往下點。不過,這時還有點僅存意識的我,緊採塞車,我說 "WHAT?"

店員說因為單子沒有消費的證明,只能退給我商店的credit,"啥!再說清楚點,為什麼不能退現" 什麼因為這張單子不是真正的收據所以無法直接退款,可是我只有這張單子,難道線上購物就不能退款嗎?

這時後頭排隊的人潮漸多了起來,而我明明就只有拿到這張單子,拿來的收據!然而,櫃臺小姐卻只給了我個很"假仙"的無奈笑容說"那沒辦法喔,不好意思" 什麼鬼東西呀,少給我在那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此時我的態度也逐漸強硬起來,我說怎麼可以這樣,我就只有拿到這張單子?小姐也開始使出殺手鐧,說什麼我不能這麼做,如果我讓你退了,我可是會惹禍上身的。是嗎?!

真叫人不爽,於是我用著不肯罷休的眼神直盯著她,後面的人潮當然也施加了不少壓力。結果,沒想到就在她說完會惹禍上身的話後不到三十秒,敵軍就棄械投降了。同意讓我把錢退回來,不過仍不認輸的說了句下不為例之類的話。

感覺應該是妳們公司下不為例吧.....沒寄收據,是公司的疏失,又不是我的錯。

真是叫人不懂,為什麼事情總是這樣,為什麼這些人物總是以一總再平凡也不過的語氣,平淡地說著一些凍結妳權益的話。只要你選擇乖巧聽信,或是自我放棄地被催眠,事情就自然別無選擇。然而,在乖巧法則以外的堅持與力爭,卻總是可以讓我們重獲選擇的自由。就如同當初告訴我無法上機的時候是如此;強迫我婚宴更換菜單時也是如此。但是卻因我淚灑機場或據理力爭,而轉而對我態度柔軟友善,認同我的需求。這是什麼世界呀~

難道,事情就是這樣..........."會吵的孩子,有糖吃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