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澡的時候熱水快速的滑過腿上有淤清的地方,我低頭看著腿上的那被水滴劃過淤清,看得漸漸入神。人是否有些時候會迷戀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呢? 這樣想時會覺得自己還真的有些陰暗

前一陣子,不知為什麼手腕上被劃了一到傷口。剛開始並沒有注意到,等發現時已經成了一道小小的疤了。那到疤痕在手腕上可以清楚看見微血管的地方,約有一點五公分的長度,我常時不時地將手腕翻起來觀看,或是不經意的看見了,就會在心理突然湧起一種很美麗的感受,是那種很變態的感覺,好像我被傷口吸引,欣賞著,並喜歡著那樣手脕上有著傷疤的自己。雖然我也因此感覺自己似乎有點變態的氣質,卻也也無法否認內心那種真實的感受。

看著腿上那塊不是只是淺淺的青色中間透著深藍,而是中央深黑色邊緣透出漸淡的紫色的淤清,因為不同於平常淤清而被吸引。要說起來對於缺陷的喜歡,我似乎也喜歡著因為吉他長繭而感到成就感的指腹。過去,也一直喜歡膝蓋上有故事的疤,一直到稍微意識到身邊的人在保養膝蓋這回事...。

但說起來也不是所有的疤痕都能讓我沉溺。尤其在手背上的傷口,無論是怎樣都非常不能接受,明顯的,看得見的,無法接受。而喜歡那種隱藏的不經意之處,或許是那樣的不經意,卻因為一些不完美而有了個性。相對於明白的美麗,傷痕則因陰暗與醜陋有如暗自自我犧牲般地形成了一種華麗的美感。這麼說的我,是不是有些太自溺與自虐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